斯大花

我的cp:(bl)曦澄,漠尚等
(bg.)萧落,星雪,我和蜘蛛侠
最爱:蜘蛛侠,妮妮,桃总,寡姐,玛德复联我都爱

温柔乡 三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蓝曦臣在山下的镇子上碰到了晕倒的江澄,解开他的衣服一看,江澄的腹部一道明显的咒印。


是金光瑶的手法,想到金光瑶,蓝曦臣的眸子愈发暗沉,他拿出裂冰吹了一曲之后,咒印便淡了许多,不过这伤有些久,得多吹几次。


蓝曦臣在江澄的腰腹上割了一道,污血放了出来,江澄的眉头也锁住了,弱弱的说了声“疼”。


蓝曦臣放轻了手里的动作,又打来一盆水,替江澄擦拭干净。


他的功法或许寒冷,导致江澄发了高烧,蓝曦臣又是抓药又是运功的,暂时忘却了许多不开心的事,比如金光瑶的事。


江澄昏迷的第三天,蓝曦臣把脸上的胡子刮干净了,衣服也换了干净的,整个人看起来终于不像个颓废的大叔了。


第四天,江澄终于没事了,蓝曦臣也总算完成了任务,将客栈的房钱付好之后,为江澄运了最后一次功,他便走了,不过他推门离开之际,江澄隐约的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以及一股玉兰的香味。


江吟雪在云深不知处呆的几天,就像坐牢一样,吃的都是素的不说,还没味儿,身为一个爱吃辣的云梦人,这可是要了她的命。


不过还好,魏无羡很照顾她,吃辣食的时候总会带上她。


“师叔,你比我堂叔可好太多了!他总不让我吃辣食,说什么姑娘家家的吃多了辣会烂脸!”想想江澄那穷凶极恶的神情,江吟雪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哟,这会子不叫江澄先生了?”魏无羡打趣道,这姑娘不像她爹娘,倒有些像少年时的江澄,傲娇、豁达也有些扭捏。


也生了一幅杏眸皓齿的好模样,怪不得江澄选她做继承人,不过,这江澄怕是也不想成亲才想要选她这个有血缘关系的侄女做继承人吧。


江澄的亲事,在江厌离还未出嫁时便是江枫眠夫妻的一大心病,实在是他要求太多了,听说在自己不在的那些年里,眉山那边的人也安排了几次相亲,不过都是没有然后了。


蓝曦臣回来的时候,身上还是那套白色的便服,远远看去倒像仙子一般,再无当日相见时的落寞样,不过这么好看的人没娶妻,还真是可惜。


江吟雪吃饱喝足回到自己的房间,不知从哪儿弄来了桃枝开始雕簪子,她一双玉手,拿得动斩杀魔物的仙剑,也拿的起精巧秀致的绣花针。


忙活了一夜,一支朴实无华的木簪便雕好了,上头还有白玉兰的图案,江吟雪打听了许久才知道蓝曦臣喜欢这个。


顶着睡眼离开房间,正巧碰上了欧阳子真,见她手上拿着东西,欧阳子真也有些好奇,可她对自己打了个招呼就急匆匆的朝泽芜君的书房走了过去。


欧阳子真听说这几天江吟雪在打听泽芜君的喜好,一时间有些慌了神,这泽芜君长得俊美,四十了还一副翩翩公子相,还未娶妻,她不会是喜欢泽芜君吧!


欧阳子真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也偷偷摸摸的跟了过去。


“泽芜君,这是我做的谢礼,感谢你对我堂叔的恩情。”江吟雪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木簪递给蓝曦臣,蓝曦臣也是第一次见这么精致的兰花木簪,上一次收到簪子还是在多年前,聂明玦和金光瑶都还在的时候。


“你的兰花雕的很好。”蓝曦臣由衷的称赞,江吟雪骄傲的抬起头,“我堂叔也喜欢兰花,我以前还给他雕过呢,不过没这个精致,泽芜君喜欢就好,我还怕您看我这谢礼寒酸不接呢。”


“江宗主也喜欢兰花?”


“对啊,堂叔说兰花是花中君子,他虽说不能是个十顶十的君子,可也向往能成为一个君子,虽然堂叔生在莲花坞,可他偏偏对这兰花的喜爱超过了莲花呢。”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兰花是君子之花,两花的意义都非常的好,如此可见,江澄也是个不错的人,虽说蓝忘机对他有偏见,可人总不能一直带着偏见看人。


再说他的伤,虽然已经被治好了,可还是因为金光瑶受了不少的苦楚,金光瑶虽然死了,可他终究还是金光瑶的二哥,理应去照看一番,若不是叔父有急事,他当初应该留在那里将江澄照顾到痊愈为止的。


“我这有一盆养了许久的兰花,江宗主既然也喜欢,那就送给他吧,你叫江吟雪,是吗?”


江吟雪点点头,蓝曦臣带着赞赏的眼光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姑娘,“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徒弟,我来教你乐理,如何?”


江吟雪有些震惊,她一个外姓之人,何德何能能让蓝家宗主亲自教导,再说他们也刚认识没多久。


“泽芜君没开玩笑吧,这还是白天呢。”


“不开你玩笑。”


小姑娘的眼神里满是激动,出门的时候还差点摔倒,大大咧咧的性子跟这蓝家倒是格格不入了,蓝曦臣突然想起那几天的江澄,似乎也是个可怜人。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