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花

我的cp:(bl)曦澄,漠尚等
(bg.)萧落,星雪,我和蜘蛛侠
最爱:蜘蛛侠,妮妮,桃总,寡姐,玛德复联我都爱

病名为爱(二十四)

  近日出现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事是江宗主死了,死因不知,第二件事是江家现在被交给了一个外姓女子。

  

  魏无羡初闻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以为是谁在那里散播谣言,可当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他才相信,这个人是真的没了。

  

  陆桑子脸色苍白,一身白衣在那里为江澄守灵,蓝曦臣吵着要进去,可江家弟子不许。

  

  “让他进来吧。”陆桑子嗓音有些沙哑,蓝曦臣踉跄的走了进来,灵棺很普通,就是木头做的,上面刻着莲花。

  

  “他给了你机会,可你不信他,他是真的准备好了迎接天下人的指点不顾一切的和你在一起,姑苏蓝氏,所谓高洁雅致,也不过是做给世人所看的虚伪模样。”

  

  陆桑子眼睛渐渐红肿,“早知道,我给他下药,生米煮成熟饭逼他负责了。”

  

  她是喜欢江城的,但她看不得江澄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所以忍下心中痛苦去撮合他们。

  

  可她更不想江澄死。

  

  “你知道那喜服,他准备了多久吗?绣娘拿了一套又一套,他都不满足,最后亲自画图,找了十四个云梦最好的绣娘赶制出来的,还有婚宴上的菜式,他怕你弟弟吃不惯,特地请了姑苏的厨子,你们就这么糟蹋他的一片真心,他所说的纳妾也只是说说,你们为什么不去好好看看那请柬上写的是纳还是娶啊?”

  

  她越说越哽咽,越哭越激动,魏无羡只恨自己没好好看,也没拦住蓝忘机,“江澄……”

  

  魏无羡提着一罐酒,跪在他的灵前,“你们要是真的对不起他,就好好辅佐江潮,不要让江氏没落。”

  

  陆桑子擦了擦眼泪,抱起江澄的三毒,又将紫电交到魏无羡手上,“紫电认主,除了你和金凌,没人能用它了,你要好好保管。”

  

  说完就抱着三毒,扶着墙离开了灵堂。

  

  蓝曦臣一言不发,他很想去怪谁,可他能怪谁呢?令江澄失望的不过是他自己罢了。

  

  云梦的一座小镇里,陆桑子撑着船,船上一个面目苍白的人躺在那儿,她的指甲缝里还都是土,手指也磨破了,看着很是令人心疼。

  

  “他们将我下葬后,你便用这法令打开护灵阵,将我挖出来,把我带的越远越好。”

  

  这是新婚之夜,江澄趁着蓝曦臣睡去的时候找到陆桑子说的,“以后我会忘记一切,你就带我远走他乡,我再也不想回来了。”

  

  陆桑子擦了擦脸上的汗,她已经四五天没合眼了,眼下一片乌青,江澄也恢复了一些呼吸,可他还没醒,陆桑子就只能用小勺子一勺一勺的为江澄喂粥。

  

  寻了一处破落的山脚,她将江澄背进山洞后又下山买米。

  

  结果回来之后,发现江澄不见了,“江澄,江澄,江晚吟!”

  

  陆桑子着急的四处喊江澄的名字,他说他会忘记,什么都不记得的话,走丢了怎么办。

  

  “江晚吟,是我的名字吗?”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她的背后响起,陆桑子回过头,见她一直在寻找的人如今正盘弄他散落的头发。

  

  “江晚吟,谁允许你吓跑的?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她不顾一切扑上去,抱着他一顿哭,“你的手好像受伤了,不疼吗?”

  

  “要不是为了刨你,我至于吗?”

  

  陆桑子骂了他一句,失去记忆的江澄忘记了一切,自然也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鼻涕啦呼,衣服也不干净的姑娘为什么要刨自己。

  

  “以后你就跟着我,不要问我你从哪儿来要从哪儿去,还有,你要好好修炼,永远不要回莲花坞,我们一起种地夜猎,我爹很有钱,我们会过得很好。”

  

  江澄听的云里雾里,也只能木讷的点点头,陆桑子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就这么平平安安的过了半年,二人虽然依旧是以朋友相称,但每每陆桑子的爹过来,总要敲打自己,江澄也隐约觉得自己应该娶陆桑子。

  

  谁知陆桑子一听,便将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不!我不嫁给你!”

  

  “为什么?你不愿意吗?是我哪儿不够好吗?”

  

  江澄不明白,他这么帅,修为这么高,平常偷看他去河边洗澡的姑娘一抓一大把,怎么陆桑子就不乐意了。

  

  “不是你哪儿不够好,你不喜欢我,我不嫁给你,我要嫁就要嫁真正喜欢我的人,而你也要娶你喜欢的人,就算不娶你喜欢的人,也不要娶我。”

  

  陆桑子很喜欢江澄,但她有着傲骨,她明白江澄就算忘记了前生,也没有喜欢她,两人相处了半年都没有产生爱,就算成了亲,也不过是相敬如宾,不如当朋友自自在在。

  

  江澄百思不得其解,喜欢两个字,似乎很近又很远,毕竟隔壁王大娘的女儿好像很喜欢自己,但她前不久就嫁给了彭员外的儿子。

  

  喜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剧透一下,后面有一把大刀,此文be!!!

  我最最最喜欢的角色就要噶了

评论(12)

热度(3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